忘羡一曲远514

一个为忘羡绝美爱情落泪的发文机器୧(﹒︠ᴗ﹒︡)୨
只为忘羡,不为杠精,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
以此共勉。

【忘羡原著向】进退(四十)

蓝忘机难得絮絮说了这么些话,将曾经埋在心底的心绪仔仔细细地说与魏无羡听。而对于魏无羡而言,个中滋味就像这坛深埋地下长达十几年的酒一般,蓝湛的爱经过年岁的沉淀愈发醇厚醉人,让自己越是深陷其中,越是不愿脱身。

“好,我都听你的。”魏无羡将自己埋进蓝忘机的怀里,恨不得整个人钻进身旁人的骨血里去,他的蓝湛一向被各世家夸赞聪敏端慧,竟为着自己,也有了做这种傻事的时候。明明知道自己等的是一个没有归期的人,却还是如此执着地悄悄做了这些事。

“今夜过来,还有一事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之前你说在江氏祠堂,我们只拜了两拜,还有一拜,今日我来陪你补上。”

“大婚第三日,你还要陪我过来拜过的。又不拘今日,何必还要特意赶来?”

“魏婴,你愿意随我入蓝氏族谱,我心甚喜。可是江宗主和江姑娘他们,大抵会替你觉得委屈。我想亲自随你去,在成婚前全了礼数,告知他们我的心意。”

“魏婴,我知你体念我的处境,我又何尝不顾念你的情意。”

“魏婴,从今往后,只要你想做的,我都会陪你。”

这一晚,江氏祠堂又新供奉了三盏长明灯,两个身影依偎在一起,一直待到天蒙蒙亮才离去。

魏无羡在祠堂外看着蓝忘机御剑而去,自己独自回住处时心下还有几分怅然若失。快到东跨院时,远远地瞧见院门口有个身影在不停徘徊,却始终没走进去。待走近了才发现是金凌。

“阿凌,时辰尚早,你不在屋里睡觉,来这儿干嘛?”

金凌不曾想到魏无羡会从自己身后突然出现,着实吓了一跳。

“你你你你你!”

“你什么你,话都不会说了?”

“这个时辰,你怎么从外面回来?”

“咳,你管我,是我先问的你,到底来这儿干嘛?”魏无羡怕金凌发现端倪,迅速把问题抛了回去。

“我…我…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
“哦?”魏无羡一听来了兴致,两手环抱在胸前,满脸期待地盯着金凌。

“那个,你好好听着,我只说一次!”

魏无羡抬抬下巴,示意他继续。

只见金凌深吸一口气,看着他的眼睛,沉声道:“大舅舅,之前捅了你一剑,对不起,我舅舅跟我讲了你跟我母亲的事情,当年我母亲不怪你,我也不怪你了。还有,谢谢你一直以来不计前嫌地护着我。你能嫁给含光君,我很高兴,我舅舅也很高兴,因为含光君能像你护我一般护着你,我觉得这是很珍贵的心意,总之以后你都要跟含光君好好在一起。虽然我左思右想都觉得含光君不可能让你受委屈,但是如果谁惹你不高兴了,回莲花坞来也好,去金麟台也好,反正我跟舅舅都不会赶你走的。今日我还要回金麟台准备明天去云深观礼的事宜,就不送你了,明日在云深见吧!我话都说完了,我先走了。”

金凌整个过程一气呵成,魏无羡被他惊得愣在当场,话都没说一句就只能看到金凌已经跑出去很远的身影了。

魏无羡低声自言、小声抱怨:“这孩子,谁说我要嫁给蓝湛了,真是的。”回身走进院内,却再也忍不住眼角的泪意。

师姐,你听到了吗?当年你特意跑来夷陵让我为他取字的孩子,终是肯唤我一声舅舅了。

离开莲花坞之前,江澄亲自来送了魏无羡和泽芜君。

临别的时候,江澄交给泽芜君一封信。令魏无羡不解的是,这封信竟是托兄长带给蓝湛去的。

但看江澄的模样,并不想多说,魏无羡忍了又忍,也就没有再问。

一直走到码头,江澄都没再跟魏无羡说话。反而是魏无羡沉不住气,转头问江澄:“你没有什么话对我说吗?”

“你过两日不是还回来吗?有什么好说的。”

魏无羡想了想,好像也有道理。

不过江澄到底还是留给他一句:“别入了云深就忘了本,没事记得多回来看看阿姐,她在莲花坞等着你。”

云梦的回礼堆满了姑苏来迎亲的船只,跟来的弟子们也只得沿水路慢慢回去。

蓝曦臣带了魏无羡御剑先行,本以为大婚前夕会在云深不知处为他另择住处,谁知蓝曦臣直接带去了云深山脚下温宁那里,远远便瞧见温宁跟思追站在一起。

“阿羡,忘机的意思,让你今晚暂且住在这里。明日一早会有蓝氏的长辈来山门口迎你回去,思追在这边也会跟你讲下大婚的礼数规程,你就静静等着、听着,明日欢欢喜喜地同忘机礼成便是。”

“是,兄长。”

“那我先回去了,云深那边还要商议设宴迎宾的事情。”

“我送兄长出去。”

“不必,你好好休息,明日有得累了。”

蓝曦臣止了魏无羡送他的脚步,自己回云深去了。

“公子,明日你就要跟含光君成婚了,你高不高兴?”温宁出声询问时,僵硬的脸上似是都能看出些兴奋的表情。

“自是高兴。只是温宁,你身份特殊,我同蓝湛说过,让人悄悄地带你进去观礼。不好意思啊,不能让你体体面面地坐在席上。”

“公子,没关系的,我又不能吃东西,不用给我安排位子。我偷偷看一眼就好了,我还从没见过拜礼呢!”

“好巧,我也没见过。”

思追在一旁总算寻得机会出声,“魏前辈,那个,蓝老先生和泽芜君帮温叔叔安排了位子。”

“不是吧,哪个宗族子弟敢和温宁坐在一起?”魏无羡出言又觉得有些不妥,“那个,温宁啊,我没别的意思,就是你也知道,你名声在外嘛,我怕他们万一为难你。”

“公子,没事的,我都明白。阿苑,你替我谢谢蓝老前辈和泽芜君的好意,我就偷偷在一旁看着就好,不用麻烦。”

“泽芜君说,温叔叔是我的家人,不算是旁的没干系的人,明日也不必跟宾客们坐在一起,就随我跟小辈们坐在内厅好了。与我同坐的大多是平日里一起夜猎的那些熟识之人,都跟温叔叔见过面,想来是不会介意的。”

“泽芜君思虑周全,如此甚好。温宁,你明日就跟着思追,小心一些,莫叫旁人欺负了你去。”魏无羡感念蓝曦臣的用心,既能圆了自己的心愿,也算全了思追的孝义。

评论(9)

热度(3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